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Notice
新闻中心
News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O19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 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国纪念2019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我国是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主要能源资源人均占有量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并且区域分布很不均衡。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8%,城市缺水问题更为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把“绿色”作为新发展理念的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明确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
    老师们、同学们,环顾我们身边,是不是存在着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的现象?办公楼、教学楼、实验室、公寓里未关紧的水龙头,无意义的电耗,湖面、水面上漂浮的垃圾等等。其实我们需要我们做的很简单,轻轻的把水龙头关好,把不必要消耗的电器关掉,将垃圾分类放入垃圾桶,积极践行“绿色”出行,坚持“光盘行动”,探索低碳工作生活方式等等,在你我举手之间就能积少成多,就能为“节约型校园、生态型校园”建设做出最大的贡献。
    老师们、同学们,生态文明是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高校师生作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与创造者,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承担着示范引领责任,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执行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带头遵守能源资源节约的各项制度规定,带头应用绿色节能节水技术产品,成为全社会能源节约的领跑者,节约资源工作模式的输出者,生态环境保护的推动者。

后勤保障处
节能减排工作办公室
2019年3月19日

Copyright 2004-2006 吉林农业大学后勤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农业大学后勤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06
地址:吉林 长春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