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Notice
新闻中心
News

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629日至75是全国节能宣传周,72日为全国低碳日,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为:“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作为高校的一份子,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身体力行,从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工作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为构建绿色校园、低碳校园贡献一份力量!在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1. 一、争做节能减排的引领者

坚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养绿色生活意识,把个人节能环保行为视为个人文明修养的组成部分。建立健康、文明、简约、环保的工作、学习、生活方式。学习、掌握、传播节能减排知识,积极参与节能宣传活动,争当节能减排示范先锋,形成建设节约型校园的浓厚氛围。

  1. 二、争做节能减排的践行者

1.节约粮食。科学饮食,注意膳食均衡,不超量点餐。提倡剩餐打包。反对攀比、奢侈行为。

2.节约用水。避免过量用水,做到人离水断。严防跑、冒、滴、漏,杜绝长流水,发现漏水问题,应及时通知相关部门维修。

3.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熄。使用空调时请关闭门窗,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坚持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减少电脑等各类办公设备、生活电器的待机时间。

4.绿色出行。提倡每月少开一天车,采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购车时提倡选择小排量汽车、新能源汽车。

5.绿色办公。多用电子文件,减少打印数量,提倡双面打印,耗材重复利用。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量,尽量选择可以重复使用的替代产品。

  1. 三、争做节能减排的督导者

常怀律己之心,常行节能之举,节能减排不仅要“独善其身”,更须“兼善天下”。看到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做法,要敢于上前劝阻。发现因设备损坏、老化造成的浪费现象,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

老师们,同学们,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的生存和发展。只要我们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中来,认真学习、践行低碳生活理念,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绿色从我们手中传播,全民共创生态文明,这里的天将更蓝、水将更清。

 

后勤保障处  

2020629

 

Copyright 2004-2006 吉林农业大学后勤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农业大学后勤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06
地址:吉林 长春新城大街2888号 邮编:13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