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吉林农业大学召开推动健康中国行动暨学校控烟工作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作者:阅读次数:


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实施,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吉林省无烟学校建设方案》的通知要求,以及长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印发控烟科普宣传进高校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营造校园无烟环境,有效降低在校大学生吸烟率,避免因吸烟而引起的火灾现象的发生,推动无烟学校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127日下午,由后勤保障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医院及爱卫会联合主办的《推动健康中国行动暨学校控烟工作宣讲会》在中心教学楼二楼国际报告厅召开,宣讲会由学校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杨有德主持。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由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段大为老师做题为《烟草危害》主旨报告。段老师从控烟的意义、我国烟草的现状、吸烟危害等三方面为大家做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报告,他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张张令人窒息的图片和一串串详实的数据为我们讲解了烟草危害,让同学们对吸烟危害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学校控烟工作的顺利实施一定会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IMG_20231207_141355

段老师的精彩报告后,学校特邀请吉林省前卫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医学硕士、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烟草治疗医师赵明瑶大夫在会场为师生做健康咨询。

长春市爱卫办、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吉林省前卫医院、净月区疾控中心,学校后勤保障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医院、爱卫会、综合物业相关工作人员,2023级本科生代表及学校部分职工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最后,杨有德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学校推动健康中国行动暨学校控烟工作宣讲会为契机,积极参与到健康中国行动的国家战略中来,大力支持学校无烟校园建设。二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领和带动身边的同学们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明新风尚,为打造无烟学校建设的良好氛围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