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后勤保障处开展暑假安全保障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作者:阅读次数:

为做好暑期后勤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727日上午,后勤保障处在行政楼南四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会上,后勤保障处处长刘向阳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暑期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后勤党总支书记叶长江强调了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对管理干部的安全意识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后勤保障处领导班子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先后前往水厂、绿化保洁中心、交通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及校园内施工现场实地检查蓄水池、教学楼、花卉基地、车库、建筑工地、学生食堂等安全保障工作。

在检查的过程中,查看了疫情常态化的人员流动管控记录、消杀记录、值班人员工作交接等工作记录,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对于记录不规范,预案不全面的均做到立查立改。

在教学楼及绿化基地着重查看环境卫生、机械作业车的安全停放及使用,农药的出入库管理。

在车队着重查看了车库的管理情况,检查了车辆的安全性与出车记录。

在蓄水池着重查看了水源保护与水质监测管理,强调水质安全的重要性。

在学生A6公寓、图书馆等维修施工现场,着重查看了维修工程队的人员管理、操作规范性及施工质量。全面了解各项工程实施进度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要求施工队伍合理安排工期、精心规范施工、狠抓质量管理,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和施工人员安全教育,确保无一失。

在学生食堂,着重查看了食品留样间,厨房电器及燃气设施,并叮嘱饮食中心要严把食品安全关、生产安全关和消防安全关,将各项安全和卫生措施落到实处,为留校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

此次安全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10余条,其中当场立查立改8条,其余问题也均当场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限期整改。此次检查的目的是让所有后勤保障人员意识到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安全生产这跟弦,做到确保安全问题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