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后勤保障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作者:阅读次数:

 

 

各中心:

按照学校决策部署,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当前校园疫情防控成效,保证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现就“五一”期间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如下: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

近期,全球疫情形势出现新的复杂严峻情况,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持续增加,疫情蔓延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境外输入压力依然巨大,国内零星散发病例时有发生,疫情风险依然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全国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疫情防控风险和难度加大,各中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持续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果,坚持底线思维,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人”“物”和环境同查、同防,多病共防,杜绝麻痹、厌倦思想,毫不放松地抓好五一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快乐度假

二、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和治理,保证各项制度有效执行

各中心要严格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不断强化管理原则,强化校园服务供给,充分保障留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需求。加强员工假期健康监测,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制度有效落实,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适时完善“一中心一预案”突发疫情处置预案,加固薄弱环节,不断提升防控水平。

三、要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确保外出人员信息清晰

各中心要建立健全“五一假期员工健康管理制度,全面掌握员工的行动轨迹、健康状况。要加强留校人员的日常管理,随时掌握他们的动向,确保离校、返校人员底数清、情况明。要通过各种现代信息渠道向员工发送疫情风险提示,共同做好假期居家、外出旅途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所有员工健康管理无盲区、全覆盖。

四、加强宣传动员,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各中心要充分认识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深入理解疫苗接种工作对维护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各中心要认真落实本通知要求。

 

后勤保障处办公室

2021429

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