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后勤党建 >> 党建新闻 >> 正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吉林农业大学后勤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作者:阅读次数:


 

617日,后勤党总支赴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为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纪念馆记录了“三下江南”战役中抗日英雄罗明星的事迹及沙子山战斗等历史。一张张充满历史厚重感的照片,栩栩如生的文字描述,历历在目的历史片段……领略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的艰辛,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参观结束后来到烈士墙面前,后勤党总支书记叶长江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嘹亮的入党誓言在整齐的队列中传出,震撼人心、催人奋进。

随后,全体党员沿着崎岖的山路,踏上了马鞍山抗联路,怀揣着对昔日抗联英雄的无比敬仰,踏着这片抗联先烈们曾经战斗过的热土,在这曾经洒满抗联志士鲜血的路上,用脚步丈量,用眼睛搜寻,用心灵感悟,穿越山林跨过草地,找寻抗联战士留下的足迹,重温伟大的抗联精神,汲取抗联英雄的品格和力量,记录下了抗联之路的点点滴滴。

活动的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马鞍山新农村建设——“一山一田一馆一民宿”的发展蓝图,了解马鞍山以美丽乡村为环境依托枢纽,以“休闲观光、民宿体验、生态农业、康养度假、红色文化”等产品为产业支撑的发展思路,充分感受到了在党建引领下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了解了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党组织建设的成就。也引发了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的深刻思考,激发大家守初心、跟党走,为实现学校“一流育人环境”而奋斗的信念。


 历史不能忘却,英雄更应铭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备受鼓舞,更加激发了学党史的热情,提高了党性修养。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更好的立足本职工作、开拓进取、为人师表、为教育事业,为后勤工作,献一腔热血育桃李芬芳。

 后勤党总支四个党支部共38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