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后勤党建 >> 党建新闻 >> 正文
后勤党总支开展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作者: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后勤党总支党史教育学习方案,后勤党总支于72日——716日集中在总支范围内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各支部针对习总书记“七·一”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开展学习研讨,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效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第一党支部针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大研讨。

总支书记叶长江谈到:在深学中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应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在深学中感悟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更加坚定地践行人民至上。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汗水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这对于我们后勤人来说,我们要认清方向,坚定信念,做到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师生为先,为了师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师生。在争创“一流育人环境”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第二党支部书记吕长宝做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吕长宝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光辉指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我们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共产党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人民幸福奋斗终身。

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向阳做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

刘向阳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总结、概括、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这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意境深远,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其中,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体现的是我们党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的特质,展现的是党的强大精神优势。在当今和平年代,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仍然要时刻提醒自己,勇于奉献、不畏困难是我们应有的品格。

对于后勤饮食工作者来说没有团聚的春节,只为让无法归家的留学生吃上暖意融融的年夜饭;对于后勤维修工作者来说没有白天黑夜之分,只为24小时为师生保驾护航;对于后勤保洁工作者来说,没有雨休、雪休,只为抹去极端恶劣天气带给师生的阴霾。即便这样后勤人始终以能为师生服务为荣,能为学校保障为傲,在争创“一流”的道路上,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第四党支部针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大研讨。

党员郑晓威说到: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71日这一天,我们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医院会议室共同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在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100年风雨沧桑,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在枪林弹雨中穿梭,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不愧是民族之魂,国家之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100年前,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一页小舟起航,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路高歌,披荆斩棘,我们相信,未来将是中国开启强国进程,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重要历程。

     党员郭建林说到:7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在人们心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因为在一百年前的这天,我们伟大的母亲---共产党诞生了!是她带领中国崛起在世界东方,屹立于亚洲之巅,震惊了全世界,为中国打开了新世纪的大门。在改革开放这条艰苦的道路上,她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中国力量。从马列主义到毛泽东思想,再到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改革的道路是艰辛的。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党员们奔赴四川抗震救灾,全国人民鼎力相助。2020年的新冠疫情,党员们又再次站在抗疫最前沿,仅用十天建成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更是震惊世界。我们的党员是疫情中的逆行者,是和平年代真正的英雄。而正是我们的共产党养育出了这样优秀的中华儿女。她用宽大的双手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她用丰厚的羽翼为我们遮挡住风风雨雨。一路上风雨交加,崎岖坎坷,可她却在逆境中顽强拼搏,书写着辉煌的党史,带领我们一步步走向小康。中国的巨大进步和迅速发展,证明共产党是我们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后勤党总支通过此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更加让广大党员明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党的伟大成就激励着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着我们,党的成功经验启迪着我们,党的历史教训警示着我们。我们只有靠着不断的学习,方可更加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关闭

相关链接